3

如同人类是由猿猴进化而来的一样,所谓斑类,就是由其他动物进化而来的人类。

混迹于人群之中,过着与普通人别无二致的生活,要说区别,那就是他们不像猿类那样,将灵魂的本元牢牢地禁锢于理智之下,沉眠起来。他们更遵从于本性的指引,通过气味选择配偶,根据血统的轻重建立尊卑等级。

尽管有着可以显现出来的兽类的灵魂,但说到底他们依然不是动物,是人。


丽子说,火神君回来得其实很不是时候。

“因为现在啊,正好是日本斑类失去秩序,最混乱的时刻,就和生活在弱肉强食的丛林中一样,我们都把现在称为‘丛林期’。”

难道日本的治安已经差到可以随处杀人放火了么,火神感到了惊讶。

普通的犯罪当然有警察来管,但毕竟猿类不知道斑类的存在,有许多问题也只能由斑类自己来解决。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看病问题。有些由于先祖的特征残存而引发的疾病去一般的医院是无法有效地治疗的。以及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任务——生育,你能想象一个男人去普通的医院分娩么?”

男,男人也能生孩子么?!火神的世界观被严重地颠覆了。

还有一些涉及斑类的拐卖、非法药物、人体试验等等,也是光凭通用的法律难以约束的。

更为复杂的是伦理问题,在很久以前还有因为习性吃掉自己的配偶、双亲或者孩子的。不过那样的斑类也因无法适应人类社会而早早地消亡了。

真是越说越骇人听闻了,火神不得不认同,必须有人来管理这一切。

“那么有那样一个管理的组织么?”

“有的。每一片有人和斑类生活的土地上都有这样的斑类管理委员会,成员都是能力强大的重种。它们不是政府一样的存在,应该说只是斑类世界规则的维护者。在日本列岛上的这个,被称作‘帝光’。只是两年前,这一届的帝光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被迫解散了。据说是因为内部成员意见产生了分歧,但还有一种传闻是,站在最顶端的那个人,失踪了。”

“帝光么……”

“哎,现在跟你说你多半也云里雾里的吧。”丽子耸耸肩,换回了轻松的语调,“你只要知道现在是对于斑类来说特别危险的时期,尤其是我们这样未满20岁的年轻人,成立自管会是为了自我管理与保护,其他学校也都有类似的组织,就行了。”

只是这个“只要”的信息量对于火神来说,仍然有些过大,“也,也就是说,每个学校都有这样的小动物保护协会咯?”

“当然不是每个学校都叫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的啦!”丽子忍无可忍地叉腰怒吼。明明是个那么可怕的重种,怎么其实是个笨蛋来着。

火神捂着被敲了的后脑勺,委屈地想重种的存在不可反抗什么的,根本是骗人的吧。



转眼就到了下午收工的时间。期间火神一直在听从丽子的教诲,而社团摊位前再也无人问津。作为唯一在场的新入社员,火神光荣地得到了社长与经理的第一份差遣——将招新用的桌椅搬回办公室。

“辛苦了。见面会的时间是周五晚上6点,就在这里集合。另外。”日向拿出笔和便签,飞快地写了一个地址给他,“这是附近比较大的一家斑类书店,你可以去找些入门的介绍书籍看看,毕竟一些基本的常识丽子也不能一一告诉你。”

接过便签,火神的脸皱了起来。要求一个身怀看两行字就能睡着绝技的人去找书看,的确是件为难人的事。不过想到这也是前辈为了自己好,火神还是点头答应了。



兜兜转转找到那家书店时已经天黑了。是家外观洋气的大书店,里面灯火通明,看上去跟普通的书店没任何区别。火神绕过漫画展台边兴奋讨论的女高中生,绕过翻看体育杂志的中年大叔,又绕过在小说书架前挑选文库本的上班族女性,正在考虑该不该斑类相关的书籍在哪里时,看到了悬在头顶的指示牌。

斑类区。

循着箭头方向拐过一道墙,果然又出现了一片空间。这家书店看来比从外面看上去更大许多。

再回头望去,那一边原本明亮的灯光好像隔了一层薄雾一样,变得模糊黯淡了起来。

也许普通人是看不见那块指示牌,也找不到这边的吧,火神想。

里区的客人比较稀疏,火神按着书架上的类别搜寻起来。

文学类。学术研究类。生活类。医疗类。性爱指导类……?!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大类啊!而且数量居然最多,满满七八个书架是怎么回事啊!!

“因为对于斑类来说,做爱和繁衍后代是头等大事啊。”

冷不防有个声音回答了他心中的呐喊,火神这才发现自己由于惊讶过度已经把疑问小声说出来了。

低头看去,那个水蓝发色的少年也正抬头看着他。


“又是你?!”

“晚上好,老虎先生。”

那张申请表上的名字在脑海中灵光一现,火神试探着喊道:“黑子,哲也?”

面前的人显得有点意外,眼睛睁大了一些,“是我,老虎先生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没想到还真碰对了,火神抓抓脑袋,“你今天加入诚凛的斑……小动物保护推广促进会了吧,我看到申请表上的名字了……那个,别喊什么老虎先生啦,我叫火神,火神大我。”

“火神君也是诚凛的学生么?太好了。”

“话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说你是普通人类了么。”

“我喜欢斑类,所以也常会来这里找一些关于斑类的书。”

那也不用挑这种书看吧……火神偷瞄了一眼他手里拿着的那本。《推倒熊樫的48种方法》。

口味还真重啊……


“我是说,普通人应该看不见这里的吧?”

“的确,我是比较特殊的。”黑子若无其事地合上手里的书,将它插回书架,“我既然都能看出火神君是老虎了,又怎么会看不见这里呢。”

也对呢,火神嘀咕着。这家伙,是个一点也不普通的普通人啊。


“那么加入斑类自管会,也是你故意的咯?”

“不,只是放眼整个诚凛大学,斑类似乎只有那个社团的几位,所以我就加入了。原来还是斑类自管会么,看来很有趣。”

“唔……”貌似说漏嘴了啊,火神想起丽子和日向都叮嘱过他对外人和猿类的社员都不要提起这个名字。还以为黑子是知道内幕的,结果却不是。

“放心,我不会随便说出来的。相对的,希望火神君也为我保密我能看见斑类魂元这件事。”

“哦,好……”

不知不觉的就和只见了两面的人定下了约定。火神不太明白为什么黑子希望保密,也许是因为像他这样特殊的猿类,很受斑类仇视?

被斑类仇视着,却依然深深喜爱着斑类的黑子。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火神莫名生出了一种“这个人也挺不好过的,我要好好守护他”的想法来。

连带看黑子的眼神也多了几分同情。

黑子并不懂他内心的波澜起伏,又问道:“倒是火神君,来这里想找什么书呢?”

“说实话……我对斑类还不是很懂,想要从头学起。”


火神将自己的情况简要说了一遍,末了又随口发泄了一句自己不是看书的料的烦恼。黑子的目光奇异地明亮热烈了起来。

“这么说火神君才刚成为斑类两三天?太难得了……不介意的话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我愿意教导火神君。”

“这样也太麻烦你了……”火神感到不好意思,“还是先给我推荐几本容易读的书好了,你应该挺有研究的吧?”

“没问题。”

黑子说干就干,火神跟着他嗖嗖地在斑类区里转起来。《给斑类宝宝的第一课》。《斑类气质的自我修养》。《成功拥有完美的第一次(附教学光盘)》。《怀虫的正确使用方法(DVD)》……


最后火神捧着一堆书和DVD到斑类区的收银台结账。收银员小姐是一只漂亮的短毛猫,将找零和小票递给火神后,看着他和一旁的黑子笑道:“两位是准备生孩子了么?祝你们生活幸福!”

直到走出书店火神才反应过来她是什么意思,脸腾地红了。

谁,谁要生孩子了!

“那么火神君,我往这边走了。”

“啊,哦,好的……”

火神回过神向他告别,黑子却迟迟没有迈开脚步。

火神被他看得又不好意思起来,“怎,怎么了?”

“火神君能不能,吻我一下。”


街道上车来车往,火神还是清楚地听到那个不带一丝杂念的干净的声音,这样问他。

虽然Alex也是个接吻狂,但被同性索吻,还是头一回。

或者说根本不能称之为索吻,因为那双蓝色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与情欲相关的绮念,透明无邪。

“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沾一点火神君的气味。”

“这,这样啊……”

果然有那么喜欢斑类么。

那就满足他的愿望吧。


火神俯下身,在黑子的前额轻轻碰了下。呼出的气息拂过他的发际。

“这样,可以么?”

黑子摸摸自己的额头,朝他扬起一个微笑。

“谢谢。”



TBC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