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Tiger,从今天起你就是白虎了。

——白虎?是怎么回事?我变成怪物了么?

——不,只是唤醒了你沉睡的魂元,你还是你。

——魂元?又是什么东西?

——你的父母已经与我商量过安排好了,明天你就回到日本去,去这所学校找斑类自管会,那里的人会让你熟悉这个新的世界的。

——回日本?这么说我可以去找Tatsuya了吗?

——总有一天你们相遇的,那时,一定不能让他误入歧途。

——Tatsuya他……只是生我的气而已吧,怎么会有误入歧途那么严重……

——只是可能而已,Tiger,你会慢慢懂的,而在你回去之前一切都是未知。记住,斑类时刻信奉遵从本能行动,然而力量越是强大,就越是要懂得收敛与约束的重要,否则,我们就与真正的野兽无异了。



“火神大我?”

“唔。”

“17岁之前都在美国?”

“唔。”

“回国的前一天才知道自己是斑类?”

“不如说是在知道自己是那什么斑类的第二天就被踹回来了?反正都差不多啦。”

火神坐在“小动物保护推广促进会”招新摊位前的椅子上,老老实实地回答着丽子的提问。仅管气场凶悍,但本人的性格却似乎意外的温顺。

“那之前的17年,你过着与猿类一样的生活?”

“猿类?我可一直是人啊!不是猴子。”

看来真是一窍不通呢,丽子扶住额头,“不是那个意思……就是说你之前一直当自己是个普通人?怎么会突然觉醒的?难道是先祖返魂?”

先祖返魂本身就是极为罕见的,如果还是重种的先祖返魂,那珍贵程度简直无法想象。可是火神看上去满脑门的问号,就差没问出先祖返魂是什么能吃么之类的话了。

“我,我还想知道呢。Alex好像说过是封口拆开了之类的话,然后就给了我这张纸条,说只要找到你们,你们就会告诉我的。”


又是沉默的大眼瞪小眼。5秒钟后,终于有人开口:“封口拆开?是封印解开吧?”

“啊啊,好像是,我的日语不太行,难道不是同一个意思么?”

日向拍了拍打破僵局的勇者的肩:“这么抽象的话,也只有伊月你能理解了。”

伊月露出多谢夸奖的得意表情,拍肩变成了无情的殴打。


“还以为捡到了宝,结果是捡回一只巨型虎崽么。”日向如是说。

被称作虎崽的火神难得地没有反驳。如果之前还能用水土不服,国情差异之类的理由来自我安慰一下,在终于正式接触到了Alex所说的“同类”之后,他切实体会到了自己的确就如同初生的小老虎一样懵懂无知。

他能够看见面前的这几个人,有的是猫,有的是鸟,而那位看起来像是他们之中领袖的女孩比较难以分辨,只能隐约感觉到是什么爬行类之类的。光天化日之下,近在咫尺的距离,他也无法再告诉自己这是错觉。

所见的世界,与曾经的有所不同了,已是无可置疑的事实。

他又想起那位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家庭教师所说的话,想起她那双金环蚀一般奇异而美丽的眼瞳。被那双仿佛带有神秘力量的眼睛凝视着,听见她口中低沉的呢喃,然后有那么短短的一瞬间,身体好像有什么满涨开来,迫不及待地要溢出体外。

明明17年来,从没觉得体内缺少什么地空虚过的。

这么说来Alex是什么呢?好像不曾看出来。

那么辰也呢,也和自己一样是斑类么,是因为这个才会独自一人偷偷跑回日本的么?


“虎崽也没什么不好的,就跟小猫一样可爱呢,而且我们本来就是小动物保护协会嘛。”

又一个声音打断了火神的沉思。虎崽的话还没什么,但被说成“像小猫一样可爱”就让他恶寒不已了。火神抬头朝正打算示以抗议的表情,就发现自己还不是唯一一个不满的。

“是‘小动物保护推广促进会’啊笨蛋,而且别把谁都当小猫好么!”

说话的大个子哈哈笑起来,“日向你就是这种时候最可爱了。”

日向还想说什么,但最终深吸一口气忍了,以懒得理你的姿态躲到一边去了。

火神看了看比自己更为高大的男人,没能看出什么来,但似乎可以觉察出这也是个厉害的家伙。

“你好火神,我是木吉铁平,种类是日本棕熊。于是这里终于不止一个重种了好高兴,让我们愉快地相处吧。”

别以为自己是重种就给我得意忘形啊你个混蛋!日向在旁朝他炸毛,小金井则拉住他“好了好了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地安抚。火神望着面前这个浓眉大眼,带着一脸和气的笑容坦然介绍自己是熊的男人,只能愣愣地点头回答请多指教。是不是以后向人自我介绍时也得说我叫火神大我,品种是白虎呢。

……感觉像是在讲什么笑话一样,好挫。


“啊,光顾着问你,都忘了向你介绍了。”丽子恍然大悟地开口,“那位是这里的社长日向,种类是豹猫,最讨厌的事就是被叫做小猫。旁边的小金井确实就是家猫了。这位是伊月,种类是很少见的游隼。我是相田丽子,是这里的经理兼顾问,种类的话是??蛇。铁平刚才也已经介绍过了,他可是我们的重要保护对象呢。”

“哦哦。”真是五花八门啊。

“我们几个都是2年级,1年级的嘛,现在暂时只有你一个。”

“咦?人这么少的社团也能成立?不是说有最低人数……”

话未问完,气氛就微妙地尴尬了起来。小金井在一旁低声对他说:“你戳到经理的痛处啦。”

“确实是有最低人数限制呢,所以没办法,只要是热爱小动物的孩子,就算不是斑类也是招收的呢。今天招新就没喊他们过来了,下次见面会的时候火神君就能见到了哟~”

……有点搞不懂这个社团究竟是干啥的了。火神想着,但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说到招新,刚刚也有个可爱的学弟交报名表给我了呢。”木吉插话道。

“咦,为什么交给你……是斑类还是猿人?”

“猿人吧。那么弱的魂元,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木吉说着将报名表递给丽子。

“那是铁平你看谁都很弱吧。”丽子研究起那张平淡无奇的报名表来。

火神凑上去瞄了一眼。他不是爱管闲事的性格,但那句很弱的魂元,让他无端生出一丝似曾相识的感觉。


黑子哲也。



TBC

评论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