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还是第四天

 

第五天

 

按下门铃的时候,白澍脑补的是一个多月不见的兄弟们争相开门迎接,挨个和他热情拥抱的感人画面。

一分多钟过去后,白澍摸出刚拿到的钥匙,无奈地接受了这群懒鬼根本还没起床的事实。

围着浴巾的赵磊在客厅里游荡,看到他进来,很是惊喜。

“你有钥匙呀,那我去穿衣服了。”说着抱着胸转身跑了。

“嗯,楠姐接我过来的……其他人呢,还没起?”

“是的。”

“好吧,我住哪间?”

“走道进来第一间。”

白澍拖了箱子过去,先敲门,没有动静,于是旋开门把。

“老谷?我来了……”

大半张被子从床尾拖下来摊到地板,床里乱糟糟的挤了两个人,手脚打架,头却靠在一起。

白澍把门关上。

套好衣服的赵磊看到他还现在走道里发呆,不由关心。

“怎么不进去?”

白澍摇头,神色迷茫:“我在想我大概是走错门了。”

 

 

白澍的包里塞满了吃的,大草莓大樱桃大柠檬,摆满了一茶几,最后居然还有一包猪肉。

“我家从农场订的土猪肉,晚上烧红烧肉给你们吃哈。”

“好好好。”郭子凡左手草莓右手樱桃,吃得满嘴都是之余还能吞口水。

伍嘉成坐在他身边,两手托着下巴,有那么一点神色委顿,瞅着郭子凡恹恹道:“水果要洗过再吃,叫你拉肚子哦。”

他说教的威风也大不如前,郭子凡便不以为意:“没事儿,我的胃很强大的。”

白澍又从厨房出来,猪肉仍拎在手里,义愤填膺:“你们这帮人,居然在冷冻柜里塞满了雪糕!”

“我的我的!”郭子凡忙举手认领,奔向冰箱,“等着,我这就帮你腾地儿哈。”

等他拿了四盒雪糕出来,塞给赵磊一盒,塞给夏之光一盒,再看伍嘉成,还是原样坐着,眯眼乜他。

“嘉成哥,来一个?”郭子凡小心试探。

赵磊在旁提醒:“他要减肥。”

“哦。”郭子凡自己拆开一盒,与他交头接耳,“你有没有觉得小伍今天有点不对劲?也不逼我洗水果,连我吃雪糕也不念我了。”

“昨晚没睡好吧。”

“昨晚?昨晚发生了什么?”

赵磊勾勾手指,拿出手机,“你别跟别人说哈。”

郭子凡凑过头去一看,顿时嘴张得能塞个鸡蛋。

“什么时候拍的?!发我发我!”

“嘘,被嘉成知道我就死定啦。”

“他大概还在虚弱期,今天根本没有战斗力,嘿嘿嘿。”

正说着,一人肩头拍来一只手。

“你们说我什么没有战斗力?”

赵磊手忙脚乱把手机收起来,朝他露出洁白的牙齿:“嘿嘿嘿,没什么。”

伍嘉成陪他一起傻笑。

“嘿嘿嘿……我看到了哟!”

说时迟那时快,赵磊哇的掉头就跑,被伍嘉成从身后像个章鱼样拦腰拖住:“了不得了你们,居然偷拍我!”

“是澍怂恿我的!他也拍了!”刚还叫别人保密的人分分钟就把队友给卖了。

“澍待会再找他,先把你的交出来!听我说,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郭子凡连忙回答:“我们什么也没想!”

“我是那么好骗的人吗?”伍嘉成又气又笑,“不管想没想先删掉嘛,昨晚我只是觉得太冷……”

趁他开始新一轮抓不住重点的解释,赵磊立即给郭子凡递眼色。郭子凡心领神会,悄悄接过赵磊紧紧攥在手里的手机,一步一步往后退开。

客厅里的动静早惊动了其他人,夏之光从厨房探出头,被点名的白澍藏在他身后憋不住地偷乐,肖战和彭楚粤刚从房里出来,一脸莫名地围观:你们怎么一大早戏就这么多。

“他们在干嘛?”肖战问郭子凡。

“就是……被我们发现了一点小秘密。”郭子凡拿手指比划,就这么一、点、点。

伍嘉成的眼刀追杀而来:“凡凡不要乱说!”

郭子凡做了个给嘴拉上拉链的手势,严肃地继续后退,终于顺利撤入安全地带——卫生间。

卫生间里坐着谷嘉诚。

谷嘉诚没出声,表情冷淡的脸仿佛在说你最好能有一个正当的理由。

“老谷,你不能见死不救……不对,你知道的吧?你那时候明明醒着,老谷啊老谷……”郭子凡越说越高兴,已经认定了谷嘉诚是一条船上的人一般坏笑起来。

“什么?”

赵磊的手机上照片还开着,郭子凡蹲到他腿边,两人凑在一起,活像躲在课桌后分享小电影的青春期少年。

照片里的伍嘉成刚翻了个身,整个人缩进谷嘉诚怀里。谷嘉诚被偷拍的响动吵醒,伸手撩开额发,没戴隐形的眼睛半眯着,失焦感被镜头演绎为十足的睥睨与不耐,像盘踞在领地中心被惊醒的年轻猛兽,配合正好搭在身边人肩头的另一只手,几乎在无声地宣示所有权。

宛如站在全世界的对面,那里只有两个人,晨光安宁静好。

谷嘉诚忍不住笑,偏过头去嘁了声。

不得不承认,抓拍得还挺好。

郭子凡捅捅他,眉毛直飞。

“小伍怕冷,来跟我借被子。”

“嗯嗯嗯,我懂我懂。”郭子凡点头如捣蒜,“因为只有你多买了床被子……等等!你该不会是故意的吧?为了小伍才买的?!”

谷嘉诚埋头在照片上按按摸摸,假装没听见。

郭子凡好像自己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一般咬住了手:“你你你,太心机了……哎你干嘛?别删啊你?”

“你们不是被追杀么。”谷嘉诚说得很诚恳,一副我是为了你们好的样子。

“也还没到追杀的地步……”郭子凡灵机一动,“要不先发给我,再跟小伍说我们已经删了?”

谷嘉诚掀起眼帘:“……你可以啊。”

“那是~”郭子凡得意地拍他的背,老神在在,“虎父无犬子啊。快发吧。”

“这不正在发么……啊。”

“怎么了?”

话音刚落郭子凡就听到了自己手机的提示音响起,紧接着是谷嘉诚的,再然后,卫生间外传来了此起彼伏的提示音。

“摁错了,发到群里了。”谷嘉诚无辜地看着他。

“……”

郭子凡惨不忍睹地捂住了脸。

 

 

TBC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