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火神大我端着20个汉堡,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走去。店员与其他的客人不由得停下动作为他避让开一片活动区域,同时纷纷投去敬畏的目光。不知是为他手上堆积如山的汉堡,还是为他那强大的生人勿近的气场。

火神哼了一声,在快餐店的桌椅前大手大脚地坐下来。

才回日本2天,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小。座位也束手束脚的,人也畏畏缩缩的,不论走到哪里,见到他都跟见到猛兽似的避之不及。就连汉堡,似乎分量也缩水了不少。

之前的17年,明明都过着再普通不过的正常人类的生活。人生这种事,怎么可能在一朝一夕之间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所以火神把这一切归结于回国的关系。

什么事也没有,只是日本人太难相处了而已。

看吧,虽然小了点,但芝士汉堡的味道还不是一如既往的好。扒开包装纸确认了这一点的火神,打消了最后那点不像是自己会去认真思考的顾虑,心满意足地大口进食起来。

直到面前响起了一个安静的声音。

“你是……老虎么?”


火神被狠狠噎了一口。

“还真是罕见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对面不到半米处的少年,捧着纸杯,用大大的眼睛坦然地盯着他看。

“适当放出一些气息就如同荷尔蒙一样,可以让其他人难以抗拒你吸引,但像你现在这样完全不加收敛地释放出自己的全部气息,反而会成为一种宣示主权的威吓,自然就没有人敢靠近你了。”

所以稍微控制一下比较好,像你这样少见的重种,给人的压迫力可是相当巨大的呢。蓝头发的少年自顾自地对他谆谆教诲着难以理解的东西,火神一个字也没听进去,犹自沉浸在惊讶当中。

面前这个人,几乎让人感觉不到他的气息。这对于不知从何时起对周围的人的存在变得相当敏感的火神来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

火神压低了声音,如同用低沉的咆哮,在恐吓的同时掩饰自己的不安一般。

“你是什么人,幽灵么?”

少年的脸上没什么波澜,但火神微妙地察觉到他似乎露出了些微的微笑。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类而已,兴趣是观察斑类。”



1

又是樱花怒放的时节。

诚凛大学成立不过几年,在公立大学中可以算是相当年轻的。但这并不妨碍开学季的社团招新开展得如火如荼,相反的,可以说少了百年老校的那份矜持,反而显现出与这所年轻学校相符的朝气来。

与闹哄哄的吆喝与拉人的战场中心相比,靠近通往图书馆的校道拐角处的“小动物保护推广促进会”的摊位前就显得冷冷清清,使得这个名字就不怎么吸引人的社团更加不起眼了。相田丽子叹了口气,无聊地转着手里的圆珠笔。

“今年也尽是些普通人啊,这么大一所学校,该不会还是只有我们这四五个吧……”

“没办法,新成立的公立大学,像我们这样的本来就不怎么会有的吧。”坐在一旁的日向顺平靠在椅背上,也跟着叹了口气。

“再这么下去真要变成小动物保护协会了,还怎么混啊……”

“不也挺好的么,反正你也挺喜欢小猫小狗什么的……”日向推了推眼镜。

丽子拉起嘴角发出嘿嘿两声假笑,转过头笑眯眯地盯着日向,“是没错呢,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大型猛兽呢狮子老虎狼最好再来只鹰这么多年来我想日向君一定最清楚不过了对吧?”

日向抖了抖,把椅子挪远了两寸,“我懂我懂,作为你发小的我居然只是只不起眼的小猫实在是太有愧于丽子大人你了,行了吧。”

丽子被逗笑了,又环顾四周,“说起来木吉人呢?怎么没来帮忙揽人?他的话应该比小金井和伊月他们感觉得更清楚吧。”

“谁知道他。”日向没好气地哼哼,“说是这么说,但那家伙迟钝起来谁也比不上,就是一头大笨熊。”

正说着,远处奔来一个慌慌张张大声嚷着的人影。

“大事件!社长!经理!你们猜我我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吵死啦,好好说!”日向骂了一句,但还是让丽子飞快地给他倒了一杯水。

小金井慎二趴在桌子上咕咚咕咚把水灌完,抹了把嘴接着嚷,“超厉害的!!气势好强大,周围1米几乎不敢有人靠近哦!在那个人挤人的招新广场上!绝!对!是什么很罕见的重种啊!!”

“啊?”日向皱眉,“真的假的,八成是你搞错了吧?你个看见个狼狗都吓得当人家是重种的家伙。”

“切,日向你不也是一见到狗就炸毛,有什么资格说我!”

“那是两码事好吧!”

“好了都闭嘴!”丽子赏了他们一人后脑勺一掌,成功终止了越扯越远的拌嘴,“气息那么强的话,就算不是重种,也一定不是普通人了。小金井,那你去尽量游说他,把他拖来我们小动物保护推广促进会。”

“诶?!”小金井囧着脸摆手,“要,要去和那个人搭话么?不行不行,太可怕了!”

真是拿你们没办法啊,丽子双手抱胸,无奈中又略带得意地吐气道,“那你们守着摊子,我去看个究竟。”



小金井所说的人,属于想不发现都难的类型。

在感受到那异常高压的气场之前,就已经能看见他高出人群的脑袋。

果然是久违了的贵重气息,带着无法违抗的强者的压迫感。

是犬神人?……不对,好像是猫又……

丽子努力拨开来来往往的人流,朝那个人的方向挤去。

“同学你好,请问……”

被丽子轻拍胳膊的高个男生转过身来,红色的头发,极具攻击性的面容。

被那满是煞气的暗红眼瞳注视着,就连丽子也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是老虎。


“什么?”

“请问……有兴趣加入小动物保护推广促进会么……”

头一次与这样的重种面对面,身为中间种的她就算再见多识广也毫无招架之力,能办到的只有机械地念出准备好的台词。

绝对无法抵抗的压倒性力量。种别的差异,就是这么回事。


“哦,没什么兴趣。不过,”

红发的高大男生抓了抓后脑勺,似乎显得有些害羞。

“终于有人愿意理我了,那个,请问……”

他拿起捏在手里的一张便签,照着上面的字有些磕磕巴巴地念出来。

“诚凛大学斑类自管会,这里有这样的一个社团么?”


“诶?”

丽子愣住了。两人默默地大眼瞪小眼。

5秒钟后,招新大战的人海中爆发出一记高亢的女声:“为什么你会知道?!!”



TBC

※题目没想好_(:з」∠)_

评论(5)
热度(2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