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黄濑爱上了邮件群发。

比如因为工作不能参加部活的时候,写好了请假的邮件,想了想,还是跟大家都打个招呼吧。

于是正在海常篮球部更衣室里准备的正式队员们的手机几乎在同一时间震动发声起来。


——因为突然有临时通告,下午的训练不能来参加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_< 下次我会努力补回来的,大家加油哟~


此时的黄濑就站在下午没什么人的电车车厢里,随着列车咔嚓咔嚓的晃动查收一条接一条飞来的回复。


早川:(可)恶恶恶恶!!黄(濑)你这(家)伙太狡(猾)啦!!不用你(说)我也会(加)油的!!!

前辈你打字的速度也太快了看不懂啦……


森山:太嚣张了,除非介绍几个女孩子给我认识否则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你就那么缺女孩子么……


小堀:真是的,下次也换一个不让人那么火大的理由啊……

反正无论换什么理由你们也都会火大的吧……


笠松:请假的邮件不需要群发啊你个笨蛋!!!(╬ ̄皿 ̄)=○))> o<)

呜!好嘛我错啦……


下意识地揉了揉好像真被揍疼了的脸蛋,黄濑收起手机,望向窗外晴朗的午后天空和慢悠悠晃过的绵延起伏的低矮楼群。

“真是的,都喜欢欺负我。我也想和大家一起练习啊。”

小声地抱怨着,嘴角却不自觉地扬起了弧线,心情也像天气一样变得明媚起来。


2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就是踏入新高中的那一天起吧。

宽阔的校园大道两旁樱花正盛,社团的招新大战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黄濑身穿崭新的制服穿过嬉闹的人群,不经意地抬手拂去落在刘海上的花瓣,果不其然,听到远处传来小声的尖叫与兴奋的议论声。

到哪里都这样,真是没办法呢。黄濑苦笑着耸耸肩。只身一人来到神奈川,要加入篮球部在择校时就已经说定了,女孩子们永远都喜欢红着脸远远地仰望着他。

忽然就觉得眼前似曾相识的景色变得疏远起来。


他想起毕业的那天,也是这般拥挤而喧闹的人流,他在其中试图寻找其他队友合影留念什么的,却被争相索要制服扣子的女生们重重围住。

最终整个国中的第三年,他们奇迹世代的几人除了作为全国大赛冠军的两张集体照,什么合影也没留下。

好不容易逃离女生的包围,黄濑隔着涌动的人潮依稀看见了正朝校门外走去的那个深肤色的高挑背影。

“小青——峰……”原本想大声喊住他的,可还是把没说完的声音收了回去。

反正就算他听见回头,也看不到那个会露出开怀笑容的小青峰了吧。

就像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球赛已经变成了单纯的为了胜利而胜利一样。

背向自己越走越远的青峰,已经成为一个无法打败的对手,一个难以企及的高高在上的存在。而自己与他成为伙伴的初心又是怎样的呢?黄濑有些迷惘了。


而如今,站在陌生的人海中,黄濑突然很想找故人说些什么。


——新学校怎么样?


发给谁好呢?黄濑盯着联系人名单来回看了好几遍,最终也决定不下来的他只好把几个名字全选上了。


黑子:挺不错的。

桃井:很好哟~顺带一提我刚刚交了篮球部经理人的申请,以后又能在球场上跟小黄见面了~

紫原:就这样吧……

赤司:无所谓,反正只要有我在哪里都一样。

绿间:肯定比海常好就是了。


虽然除了桃井以外一个个语气都不像正常人该有的,不过也好,说明他们一点都没变。

乘着兴头上来,黄濑再接再厉又发了第二封。


——什么时候有空的话,大家出来开个聚会吧!好么好么?

桃井:好呀~

黑子:非常抱歉,但是我觉得不会有这个时间的。

赤司:没兴趣。

紫原:没兴趣。

绿间:没兴趣。


“除了小桃井又是全票否决么?!好过分!”黄濑扁着嘴委屈地呜呜了两声,很快又恢复了笑容。谁叫那是一帮从帝光时期开始就以欺负自己为乐的家伙呢。

“小青峰也是,果然一封也不回呢。”


3

那个人似乎从来都不喜欢回人邮件。

黄濑还记得在认识青峰不久后,第一次约他周末出来一对一时那种忐忑而雀跃的心情。

只是约战的信息像石沉大海一般再也没了回应。一边害怕青峰拒绝,一边又担心是不是网络问题没收到,周末的前一天晚上黄濑终于忍不住打电话去问。

得到了“我当然收到了啊,这种事也要特地打电话来确认么,你好烦。”的嫌弃的答复。

哑口无言地听着电话被挂断的那一刻,黄濑觉得自己14年以来“收到邮件要回复是常识”的价值观被整个无情地颠覆掉了。

后来他们渐渐熟稔,相约而行也变得频繁。有时是一起去买球鞋和护腕,有时则是一起去学校参加考试周前的补习。无一例外的,每次都会以去露天球场上打一场一对一作为结束。不必说,黄濑一次也没有赢过。

青峰依然从来不回邀约的邮件,但每次来到约定的地方,黄濑都能看到他好好地等在那里。得不到回复的不安被他在那里的安定感取代的那一刹那,总是黄濑最期待的。

面对好像无论前一刻心情如何,随时随地都能灿烂起来黄濑,青峰总是有嘈要吐。

“是说为什么每次你一看到我都笑得跟个傻子似的啊?”

“什么嘛,我这可是杂志票选NO.1的黄濑牌帅气无敌必杀阳光笑容,小青峰真是不懂得欣赏。”

“抱歉啊,除了小麻衣的胸部以外的东西我都欣赏不起来呢。”

“小青峰是大笨蛋!”


4

收到邮件的日子多了,桃井也调侃起黄濑来。

——原来小黄也是个害怕寂寞的人呢。

——才不是,我是怕小桃井你寂寞才给你发消息的!

——是吗?好感动哦~不过人家心里只有哲君一个,所以不能回应小黄你了……

——喂喂,连小桃井也被他们带坏了么T T

——哈哈,开玩笑的,小黄过得开心就好。阿大那个笨蛋也能开心点就好了……

啊啊,果然又提到那个笨蛋了,看来没让桃井少操心啊。

黄濑知道自从与诚凛的那一场练习赛后,确实渐渐开始明白黑子想要的篮球是什么样子的,尝到了不少以为自己快要淡忘的乐趣。能与海常的队员们相遇,对他来说何尝不是幸事一件。如果说刚开始时给大家发邮件确实是因为寂寞,那么现在就仅仅是一个遗留下来的习惯罢了。

黄濑是个喜欢与人分享自己的快乐的人,当他觉得开心时,就会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开心告诉别人。他会毫不犹豫地向人推荐自己喜欢的歌手,给人描述正在追的漫画的剧情,或是眉飞色舞地与人夸耀过去那些出色的队友。喜欢的表情全写在脸上。

捧着他的写真的女孩子们也会陶醉地说,看到黄濑君幸福的笑容,就像被快乐传染了一样,感觉自己也完全沉浸在那种幸福里了。

自己的快乐能传染?黄濑不知道。但他想着,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能传染给小青峰就好了。

他知道,青峰不小心把自己最喜欢的篮球的乐趣弄丢了。他变得嚣张自大,目中无人,可他的心底总还留着那一点希望,等待着一个能打败他的对手,将他弄丢的宝物交还到他手上。

所以就努力去战胜他吧!自己一直以来的目标不也是这样么。

然而直到在全国联赛的赛场上久违地再次交锋,黄濑才发现,也许自己还不够资格,做他等待的那个人。

在黄濑在前辈的搀扶和安慰下流着不甘心的泪水时,青峰执拗地在他的泪眼朦胧中只留下一个孤单的背影。

那个即使用尽全力也追赶不上的人,黄濑很想问他,我们之间只剩下胜者和败者的关系了么?如果始终无法超越你,那么即使在跑道之外,也永远失去和你并肩走在一起的资格了么?


5

比赛之后,黄濑确实消沉了那么一两天,可他从来就不是个会被消沉打败的人,很快在球场上又变得加倍的活力四射起来。

一方面,打倒小青峰的目标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另一方面,就算目前暂时还没机会将他打倒,努力跟他搭话什么的,也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黄濑原以为将憧憬君送去天国,从此便可心无旁鹜。可没想到心里装着的关于青峰的事,反而越发多了起来。

想和他说话,又担心他不屑于顾。在名为憧憬的光环还笼罩着的时候,顶多只是会失望而已。而现在,一旦设想到那种情景,心也微微刺痛起来。

这时邮件群发忽然成了最佳选择。

于是有那么几个人时不时的就会收到不知所云的邮件。


比如——今天早晨体检的时候量身高,又长高了0.2公分,马上就能长到190了吧~


绿间:早晨的身高是比一天中其他时候的要高一点的,你该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

诶?是么?还真不知道……


桃井:真的么?最近胸围好像也在长,有点烦恼呢~

这个……好像没有可比性吧……


黑子:黄濑君,你大概弄错了,你现在使用的这项功能是发邮件,不是发推特。

真抱歉哦把邮箱当推特用了……


火神:你谁啊?

黄濑啊!你居然都没存么!


紫原:哈哈。

呜…跟小紫原说这个好像有点自取其辱了……


赤司:给你两个选择,闭嘴或者砍腿。

……队长我错了。


又比如——下个月的XXX杂志有我的封面加卷首特辑哦!路过书店时千万不要错过哦!


桃井:都看厌了,等到有全裸特辑时再跟我说吧~

呜哇小桃井!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开放了么?!……


紫原:没兴趣。

是啊没零食你是不会有兴趣的吧。


黑子:如果黄濑君什么时候能拍摄名著文库的封面的话,我一定会捧场的。

肯定不可能会有那种封面的吧……


绿间:星座占卜说,下个月巨蟹座的人必须远离书店。

真的假的啊!怎么看都像是你编出来的吧!


赤司:知道了,我会带着剪刀去的。

喂队长你带着剪刀是打算去做神马啊!!千万别冲动啊队长!!


火神:你谁啊?

我去都这么久了你还是没存么!!!


如此这般,就好像还过着大家在一起吵吵闹闹,无忧无虑的日子。

只是最想让他看到的那个人,总是没有回音。


6

时间久了同队的前辈们也会关心起他那么一下来。

“黄濑,看你最近休息时间总是看手机,是有什么事么?”

“没什么,就是有个家伙啊,从来不回我消息。虽然说也已经习惯了,可时间长了总归还是会受伤的……”

“你那种没什么意义的垃圾邮件,不回也是正常的吧。”

“呜,我可是很认真的在说给他听的啊……”

“女孩子么?想不到你也有被女生不理不睬的一天啊。”

“森山前辈,求你不要什么都想到女孩子方面去好么……”

“什么?黄濑被女孩子甩了?大快人心啊哈哈哈哈哈!”

“都说了不是了……”

“话说回来既然人家都不理你,别再给他发不就好了。”

“这个嘛……”

闲聊是以一个篮球飞来正中黄濑面门作为结束的。笠松在球场中央大喊:“废话什么,休息时间到了!”


训练结束后黄濑收拾好东西,正打算离开休息室时笠松在后面叫住了他。

“下午你说的那个人,是那个吧,桐皇的那个青什么。”

“诶?小青峰?前,前辈怎么知道的?!”

“想也只有他了吧!那个对我们海常的王牌说什么无话可说的混蛋!”

“小青峰就是那样的人啦,喜欢装酷而已……”

“笨蛋我可是在维护你啊?!你倒反而帮他说起话来啦!!”

“好痛!我错了前辈!你这么关心我我好感动啊!”

“谁关心你啦!只是叫你不要为这种无谓的事情分心影响大家训练啊!”

“呜哇我知道了!不要再拧了前辈……”

“你这小子,”笠松松开掐他脸的手,“真想要面对他的话就不要用这种遮遮掩掩的方式嘛,直接把最想说的话说出来怎么样?”

黄濑愣了愣,目光随思绪飘到了远方,“最想说的话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呢。”

“咦?”

“因为以后究竟想要怎样跟小青峰相处,我也有些想不明白了。”

笠松看着他神游的脸,果断一步上前抓住两遍脸颊又用力拉扯起来:“说你是笨蛋你还真是笨蛋,会有人连这种事情也不清楚么么么么么!!”

“嗷!前辈快放手……”


7

奇迹世代的众人再次收到黄濑的短信已经是冬季杯预选赛的时候,和之前一条间隔了不少日子。

——加油!

黑子:我会努力的。

紫原:哦……

火神:走着瞧吧!

赤司:与其有空发这种邮件,不如想想这场能不能拿到50分以上吧。

绿间:去死。

“喂黄濑!把手机放下,要准备上场了!”

“好!”

结果跟比赛相关的也还是不回呢,小青峰那个混蛋。


习惯性的怨念在比赛开始后很快就被丢得无影无踪,等到回到家冲完澡躺进被窝里的时候,连发过邮件这回事都已经忘掉了。

那天晚上黄濑做了一个梦,梦见他与青峰刚认识不久的时候。

“我的电话和邮箱?那就写给你吧。”14岁的青峰大辉把字迹歪歪扭扭便签塞到他手上,“记好了!你的呢?”

“诶~~”14岁的黄濑凉太小心翼翼地捧着那张纸,装出一副犹豫的姿态,“我的号码可是不能随便给别人的呢,要问我的经纪人……”

“纳尼?!”青峰一把掐住他的脸扯到面前来回摇晃,“你在说什么啊?你可是连未来的篮球界巨星的号码都刚刚拿到手了哦?!你一只黄濑还嚣张个什么劲啊嗯?!!”

“好痛好痛好痛!给你就是了!呜呜呜呜小青峰好暴力……”

“这还差不多。好了好了不许哭了!”


宁静黑暗的的房间里,摆在书桌上的手机提示收到新邮件的讯号灯,忽地闪了一闪。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