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被悄无声息地打开,探进来一个毛茸茸的头顶。

白猫的耳朵灵敏地竖起,碍于身前还窝着三只奶猫,只能朝门口喵了一声。

“mumi~”

伍嘉成欢欢喜喜闪进屋里。偌大的客厅对四只猫来说过于空空荡荡,没丝人气。伍嘉成随手把背包往沙发上一扔,凑到猫窝跟前,亲昵逗弄起猫咪下巴。

“mumi有没有想粑粑?宝宝乖不乖?有没有好好吃饭?嗯~?我来看看……噫,还剩这么多,是不是看见姓谷的没胃口?唉呀再给你添点吧,晚上给你做猫饭吃好不好?……喏,这个谷嘉诚怎么又不关窗!mumi你的野男人有没有又溜进来?被粑粑抓住一定把它带去阉了……”

安顿好四只猫,伍嘉成转移到厨房开始忙碌,给自己和猫做饭。锅碗瓢盆盐油酱醋都使得心应手,可见这些东西他不在的时候也没被人动过。

是的,伍嘉成——房子主人的前男友——因为既割舍不下爱猫又无法带走爱猫的窘境,铤而走险,走上了隔三差五私自潜入他人宅邸的道路。

谁叫谷嘉诚心那么大,分手了连门锁也不换呢。

再说每次的饭菜猫粮都是伍嘉成自带的,指望谷嘉诚的冰箱里有食材不如指望mumi自己会做饭,顶多消耗他一点水电煤气,对于腰缠万贯的大佬来说可以忽略不计啦……

吃完饭,伍嘉成看了看时间,打开了电视。他最近追一部宫斗剧,在宿舍看还要被室友嘲笑,干脆攒了几天的量,到谷嘉诚家用70寸大背投来放。谷嘉诚的出没规律他早已摸清,今天是巡视酒吧街的日子,肯定得后半夜才回来,剩下的时间足够看个五六集的,美滋滋。

于是在沙发里挑了个舒服的姿势,拿起遥控器准备点播。不料甫一开电视,正在播放的新闻映入眼帘。

「接网友举报,谷某某涉嫌经营高利贷,已被警方控制」

伍嘉成瞪大了眼睛。两个多月没见着的人猝不及防出现在眼前,看上去没什么变化,只瘦了一点。

“……我就说这个发型很适合被抓起来嘛……”伍嘉成不知作何反应,只能讷讷自语。

他曾经玩笑过谷嘉诚的寸头太“硬”,不笑的时候就像个十足的恶人。可是跟他在一起时的谷嘉诚总是那么温驯,眼里的笑意藏不过三秒,怎么会像恶人呢。

除了初次见面的时候流氓了点。

其实后来每次见面到最后都挺流氓的。

但知道他喜欢猫,即使自己猫毛过敏也仍然送猫给他。

并且即使狂打喷嚏也坚持要搞,不惜开房也要搞。

五星级酒店住一晚上也要好几千吧。

不对,那几家酒店的老板搞不好也是他自己。

就这样一会儿忍不住骂他讨厌,一会儿又念起他的好。短短一则新闻很快就播完了,伍嘉成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再也不用提心吊胆谷嘉诚突然回家,把他捉去开房了。

可以一口气追平八集宫斗剧,再睡一觉都不用怕了呢!

伍嘉成紧紧拽着抱枕,因为太用力而缩成了小小一团。不争气的水珠还是啪嗒啪嗒落下来,打在那傻不拉叽的狗头上。

伍嘉成梦见了他们第一次的时候。他刚一进门谷嘉诚就开始一个喷嚏接一个,吓得他手足无措。谷嘉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给他下指令:

——把,把外套脱,脱了阿嚏!有猫,猫毛阿嚏!

伍嘉成赶紧从命。

——裤,裤子也…阿嚏!

就这样一路脱脱脱到只剩一条内裤,被谷嘉诚摁进浴室中的豪华超大全自动按摩浴缸里,心惊胆战的泡了一会后,好不容易止住喷嚏的谷嘉诚也挤进来,想逃走伍嘉成悲愤地发现衣服已经统统被丟进了洗衣机。谷嘉诚像个黏人又赖皮的大狗,嘟嘟囔囔要帮他洗干净……

最终被从里到外洗得干干净净,也吃得干干净净。

伍嘉成迷迷糊糊念着“讨厌不要摸我肚叽~”醒来,天已经大亮,大猫正坐在他肚子上,三只小的在窝里嘤嘤嘤。

伍嘉成一骨碌坐起来,稍稍整理了下思绪,记起了昨晚看的新闻。他哭累了便睡着了,而谷嘉诚也的确没有回来。

是真的见不到了。

“……mumi啊,以后都没有人对你臭脸了,你可以好好吃饭了……”

伍嘉成把猫抱在怀里,想到把mumi肚子搞大的混蛋野猫也不知所踪,以后一人一猫只能相依为命,不禁悲从中来,又开始掉眼泪。

就在这时,门咔嚓一声来了,探进来一个刺耸耸的头顶。

伍嘉成惊得噎了声,泪汪汪的与来人大眼瞪小眼。客厅里一时鸦雀无声。

谷嘉诚:“你怎么在这里?”

伍嘉成:“……我才要问你,你怎么在这里!”

谷嘉诚:“这里是我家。……阿嚏!”

伍嘉成:“你不是已经被警方控制了吗?!”

“哦。”谷嘉诚边换鞋边思索了一下如何跟他解释,最终决定简明扼要地概括为三个字:“我有钱。”

“…………”伍嘉成简直恨铁不成钢,现在的坏人怎么这样啊!有钱了不起啊!

“你你你,我是不跟坏人谈朋友的!我只来喂猫,我们以后划清界限吧!”

“那开房呢?”

伍嘉成一愣,随后为自己的片刻犹豫红了脸,指着他念:“你你你,怎么净想着那档子事啊!我都已经……还完债了……”

“我不干了。”谷嘉诚却突然开口,蹲到他面前,“以后都不干了,专心洗白做好人,好不好?”

刚才指着他鼻子的手指失了神气,想要收回却落在了他的面颊上。听说真人明星总是比电视里更显瘦,原来是真的啊……伍嘉成心想。

“……好。”

谷嘉诚对他露出一个认真而迷人的笑容。

“那我们开房吧。”

END

评论(17)
热度(56)